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明日举行

来源: 燕赵晚报  赵晓华
2018-05-19 09:59:27
分享:

  5月20日是第二十八个全国助残日。河北省第六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将于5月20日上午9:00开赛。全省13个代表团300余名参赛选手将展示高超技艺。

  本届竞赛参赛选手共314人。其中视力残疾6人、肢体残疾189人、听力语言残疾73人、精神智力残疾4人,多重残疾42人。参加这次比赛的选手们都是经过市县两级残联组织层层选拔上来的,他们个个身怀绝技,在手工制作、仪器仪表装配、烹饪制作、服装设计、摄影创作等领域和行业表现优异。

  本届竞赛共设比赛项目5大类23项,竞赛项目涵盖信息通信技术、美术专业、手工业、工业、服务等。为全面展示残疾人技能,竞赛期间,主赛场将举办残疾人职业技能展示活动。届时,将有互联网就业成果、钢琴调律、木绘艺术、缂丝等14个项目参加技能展示。

  为表彰获奖选手积极组织参赛,竞赛组委会将对获得团体总分前5名的代表队、取得各竞赛项目获奖名次(参赛选手4-5人评选第1名;6-8人评选前2名;9-12人评选前3名;13-16人评选前4名;17-20人评选前5名;21人以上的评选前6名)的优秀选手个人给予奖励。奖励坚持精神奖励与物质奖励相结合,以精神奖励为主的原则。

  本次竞赛选拔的优秀选手,将代表我省参加2019年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

关键词:残疾人,职业技能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