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徐建培 > 领导会见

徐建培会见部分参会院士

来源: 河北日报  孟宪峰
2018-05-19 10:56:29
分享:

  5月18日,副省长徐建培在廊坊会见部分参会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童庆禧,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文津,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院士毕奇,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吴美蓉、顾行发、徐文参加会见。

  徐建培对院士们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他们长期以来给予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他说,当前河北发展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京津冀协同发展、筹办2022年冬奥会、“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机遇叠加交织,特别是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给河北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宝贵机遇,对科技的依靠、对人才的渴求都十分强烈,愿意与各位院士深化合作,推动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领域京津研发成果在河北孵化转化。

  院士们对河北在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持续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方面所取得的积极成效表示赞赏。他们表示,河北所处区位优越、发展潜力巨大,希望以此次参会为契机,寻求更多合作机会,为河北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又讯当日上午,徐建培还先后参观了河北省大智移云展、廊坊市大智移云展和2022年冬奥会冰雪产业展。每到一处,徐建培都详细了解产品性能、产业状况,并对科技人员进行勉励。

关键词:徐建培,会见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