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图说河北

《全国助残日》纪念邮票5月20日发行 实拍提前看【组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5-19 11:12:35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秦皇岛市分公司海港区文化路集邮专卖店工作人员展示《全国助残日》纪念邮票。

  中国邮政定于2018年5月20日发行志号2018-12《全国助残日》纪念邮票1套1枚,邮票面值1.20元。邮票规格30×40毫米,齿孔度数13.5度,整张枚数12枚,整张规格150×160毫米,防伪方式分别为防伪纸张、防伪油墨、异形齿孔、荧光喷码。邮票由沈嘉宏设计。

  邮票设计以残疾人标识为主要元素,白色的标识和色相渐变的爱心图案,象征残疾人事业的纯洁、美好,突出全社会关爱残疾人的主题。爱心背景上有八种助残标识,按顺时针分别为无障碍标识、手语、助听、信息、盲文、医药护理、手推轮椅、导盲(聋)犬,体现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共享发展的理念。整体寓意改革开放四十年,特别是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成立三十年以来,中国残疾人事业的蓬勃发展。

  长城网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曹建雄 图文报道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秦皇岛市分公司海港区文化路集邮专卖店工作人员展示《全国助残日》首日封。

《全国助残日》纪念邮票实拍。

《全国助残日》首日封实拍。

关键词:全国助残日,邮票,发行
责任编辑:李丹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