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残疾人技能大赛

来源: 长城网  于仕越
2018-05-19 15:46:34
分享:

  长城网5月18日讯(记者于仕越)河北省第六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将于5月20日开赛,此次大赛主办单位拓展了,荣誉和奖励更有含金量了。这是记者从5月18日召开的“关于举办河北省第六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会上,河北省残联副理事长王志恒做了大赛情况的发布。

  5月20日是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本次助残日主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为贯彻落实全国助残日主题要求,河北省残联把展示残疾人技能、激发残疾人就业创业热情,促进残疾人就业作为今年助残日的重点,认真谋划,精心组织,联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共青团河北省委、省妇联在石家庄共同举办河北省第六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定于2018年5月20日上午9点开赛,全省13个代表团,共314名参赛选手。其中视力残疾6人、肢体残疾189人、听力语言残疾73人、精神智力残疾4人,多重残疾42人。本届竞赛公设比赛项目5大类23项,竞赛项目涵盖信息通信技术、美术专业、手工业、工业、服务等。这是河北省历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中设置项目最多、参赛选手最多、竞赛规模最大的一次。

关键词:残疾人,技能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