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国外客商云集河北 合作共赢“冀”遇多多

来源: 长城网  高琳哲
2018-05-19 21:59:08
分享:

“5·18”经洽会期间,中印企业进行洽谈对接。记者 高琳哲 摄

  长城网廊坊5月19日讯(记者 高琳哲)5月18日,为期四天的2018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在廊坊开幕。作为河北省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经贸展会,本届经洽会以“创新、协同、开放”为主题,打造面向全球、服务全国、推动全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国际交流合作会展平台。

  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携手张家口筹办2022年冬奥会……一系列重大机遇叠加蓄势,既为河北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也为各国在冀投资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

  “国际产能合作展”一直是历届“5·18”经洽会的重头戏,今年更名为“河北省优势产业合作展”,更加突出全省优势企业及优质产品。“我所在的公司主要是做太阳能供热方面的研发。虽然是第一次来到河北,但是我早已听说河北有很多优秀的光伏企业,我们希望借助经洽会的交流合作平台,寻找更多的合作伙伴。”正在参观河北省优势产业合作展的思密得科技(无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徐马丁说道。

思密得科技(无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徐马丁(左)与同伴交流参展体会。记者 高琳哲 摄

  在今年“5·18”经洽会上,印度作为主宾国,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在印度主宾国形象展区,第一次来到河北的WILD Himalaya公司董事经理多吉告诉记者,河北是他接触中国的第一片土地。“我觉得河北很美丽,这里的人口很多,城市也很发达。”多吉介绍,他来自印度北部,带来了羊绒、红花、茶叶、精油等印度特色商品来参加展会。“这些东西在河北很受欢迎,我期待在河北找到合作的机会,让更多的人了解印度。”

  在德国工业4.0展区,德国高度国际有限公司总裁陈薇主动找到记者,“我是北京人,我认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河北有很多优势。”陈薇说,五年前她在德国创办了公司,主要对接德国原装进口的快消品。“去年,河北设立雄安新区,让很多国外的合作伙伴很心动,迫切地想要和河北合作。”陈薇说,雄安新区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必将给河北带来重大的机遇。“目前,我们也已经与雄安的一家羽绒行业企业进行了对接,帮助他们进行产业转型。”

美国卡沃斯公司主席兼创始人罗伯特·戴接受记者采访。记者 高琳哲 摄

  美国卡沃斯公司主席兼创始人罗伯特·戴介绍,“我们公司主要从事雪橇、雪板的生产工作,我们过去用了15年的时间来从事这项工作,今后也会将它作为终生事业来做。”罗伯特·戴说,他们对于中国市场非常期待,希望可以与张家口市合作,借助2022年冬奥会让更多的人喜爱冰雪运动。

  “5·18”经洽会是河北的盛会,更是世界的机遇。据了解,本届“5·18”经洽会围绕大智移云、先进工业制造、境内外优质特色商品、战略性新兴产业、国际产能合作等主题,安排了8个高质量的展览活动,全方位展示国内外先进产业发展成果、先进技术和产品,共有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400余家企业机构、2000多位嘉宾参加开幕式和各类高端论坛、对接和展览活动。

关键词:经洽会,国外客商,河北机遇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