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5.18高端人物】用绿色技术打赢蓝天保卫战——访美国江森自控公司全球能源与可持续发展副总裁聂可为

来源: 长城网  吴新光
2018-05-20 15:35:46
分享:

美国江森自控公司全球能源与可持续发展副总裁聂可为接受记者采访。记者 郑佳洵 摄

  长城网廊坊讯(记者 吴新光)“作为全球智慧建筑和储能解决方案的领导者,江森自控对参与河北以及京津冀地区的绿色智慧城市发展建设非常有信心。”在5月18日举行的国际合作助力绿色智慧城市发展对接会上,美国江森自控公司全球能源与可持续发展副总裁聂可为(Clay Nesler)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然只靠一方之力是不够的,我们希望通过本次对接会的平台,引入国际经验,促进国际合作,为助力美丽智慧河北的建设提供行之有效并具有国际视野的思路和方案。”

  当前,河北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历史性发展机遇期,绿色智慧城市建设开始加速发展,由此将催生对绿色、安全和智慧更多和更高水平的需求。聂可为表示,江森自控将为廊坊市提供绿色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政策建议和智囊支持,同时开展更广范围的国际合作,支持河北省以及京津冀地区的生态文明建设,协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聂可为说,对于改善河北地区的空气质量,我们其实是有很多的解决方案可以来提供的。其中一项就是在北方地区供暖系统中进行改善。目前政府在大力推进“煤改电”,之前北方地区冬天是使用燃煤来供暖的,以致于造成空气污染。现在“煤改电”后,中国北方很多电厂为了达到同样的供暖效果,就会有更多的煤需要燃烧掉,那么这个是比它们发电烧掉的煤还要更多的,而且环境污染也是非常严重的。“我们为中国市场专门设计开发的热泵,实现同样的供暖效果,却更为清洁,效率也更高。另外我们还有余热回收技术,可以把一些其他行业工业流程中产生的余热进行回收再利用,为我们的楼宇还有家庭提供供热。”

  江森自控始终致力于提高能源效率并持续关切当地气候问题。聂可为表示,在过去6年中,江森自控在北方地区领导并参与了30多个余热回收项目,在满足居民取暖需求的同时,减少冬季采暖对大气污染的影响。“同时,我们还提供一些非常一流的室内空气净化的技术,这个技术可以将室内空气当中的污染物除去,而不是简单地进行过滤。”

  聂可为说,“江森自控在中国为超过60个LEED认证的建筑提供绿色建筑咨询和调试服务。依托在暖通空调、楼宇自控、安防、消防等领域的全面领先实力,公司为智慧交通、智慧医疗和数据中心等细分行业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其中针对数据中心是能耗大户的痛点,江森自控以一站式解决方案满足数据中心安全可靠和节能高效的需求,积极助力大数据产业的绿色发展。”

关键词:5·18,经洽会,廊坊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