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乡村现代化与综合治理”太行论坛
2018年年会在河北地质大学召开

来源: 长城网  吴浩
2018-05-20 21:07:57
分享:

  长城网5月20日讯(记者 吴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

会议现场。 长城网 吴浩 摄

  为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着力推动我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构建乡村治理新体系,5月20日,“乡村现代化与综合治理”暨太行论坛2018年年会在河北地质大学召开。本次论坛由河北地质大学太行学社主办,经贸学院承办,商学院、会计学院、土地资源与城乡规划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河北诺亚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协办,河北昕佳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河北鑫兴德润商贸有限公司、河北禾田农业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石家庄陉川林果科技有限公司、冠林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支持合作单位深度参与了本次论坛。

参会人员听取会议内容。 长城网 吴浩 摄

  经济学家万广华、农业经济学家王慧军、河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王晓桦、资深农村金融研究专家程恩江、“三农”问题研究专家李昌平、乡村组织制度建设协作者苑丰、乡村文化研究专家李振旭等作为太行智库专家,分别围绕“中国城镇化的误区”、“宅基地‘三权分置’”、“农业农村现代化”、“农村金融机制创新”、“农村内置金融与乡村综合治理”、“乡村文化振兴”等主题作了内容丰富而精彩的专题报告。

专题报告现场。 长城网 吴浩 摄

  下午研讨会上,河北地质大学校长王凤鸣,与李昌平、程恩江、王晓桦、苑丰、李振旭、河北省财政厅农业处处长贺志,以及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政协副主席、石家庄市陉川林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会庭、河北诺亚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王光军,冠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震等来自省内知名政企人员,以及河北地质大学河北校友会秘书长刘峰,围绕“农村内置金融与实践”、“乡村组织制度建设的协作经验风向”、“乡村文化振兴的路径选择”、“乡村网格化数字管理模式应用研讨”等乡村建设热点问题展开探讨交流与分享。

参会人员集体合影。 长城网 吴浩 摄

  党的十九大以来,河北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三农”决策部署,河北省委、省政府一直把“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进入新时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在农业农村领域表现突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突出的短板在农村,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重头任务在“三农”,本次论坛旨在为河北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的重点关系、难点问题和治理与发展模式进行深入探讨,为谱写新时代河北乡村美丽篇章增光添彩。

关键词:乡村现代化,综合治理,太行论坛,年会,河北地质大学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