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市第42中学外籍学生参加留学生汉语技能和中华才艺大赛

来源: 长城网   张美乐 贾芳
2018-05-20 21:39:46
分享:

河北省第十一届“冀之光”外国留学生汉语技能暨中华才艺大赛比赛现场。42中供图

42中留学生参加大赛。42中供图

42中留学生参加大赛。42中供图

42中留学生参加大赛。42中供图

  长城网5月20日讯( 记者 张祝钦 通讯员 张美乐)5月19日,河北省第十一届“冀之光”外国留学生汉语技能暨中华才艺大赛在河北师范大学拉开帷幕,来自省内18所院校的外籍选手参加比赛。其中,石家庄市第42中学外籍留学生团队参加了比赛并荣获“优秀组织奖”“优秀团体奖”。

  大赛中,汉语知识竞赛单元分设为汉字书写、演讲、“谈古论今”三项比赛同时进行。42中日本留学生孟维天、意大利留学生窦子轩在汉字书写环节的汉字结构和笔顺方面展现出厚实的根底。演讲比赛中,李可欣、杨柳两位泰国学生在字词间流露出的对于中华传统文化和对燕赵大地的喜爱之情深深感染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泰国留学生曾锦香、王成蹊,在“谈古论今”文化知识比赛场上,唐宋诗词、时政知识都应答如流,给在座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华才艺展示中的歌曲串烧,42中留学生们新颖独特的造型和团扇、脸谱、油纸伞等鲜明的中国元素,将观众带到如诗如歌的江南雨巷。

  近年来,42中积极开展教育国际化,许多优秀留学生走进42中的课堂和家庭,学说中国话、感悟中国故事、感受中国发展。这些留学生和42中共同肩负起文化传播的使命,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建立和合世界做出了不懈努力。

关键词:石家庄市,第42中学,外籍学生,汉语技能,中华才艺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