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轻食复合+绿色便利 传统鲜肉店华丽转身

来源: 长城网讯  张青果
2018-05-20 22:36:03
分享:

  

轻食复合店里的熟食颇受消费者欢迎。记者 张青果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您可以尝尝,看是不是能吃出小时候猪肉的味道。”5月18日,以绿色健康为主打、以熟食热卤为特色,重装开业的双鸽·奥开连锁(石家庄胜南店)完全打破了人们对奥开鲜肉店的印象。鲜肉仍然有,但已让出主位。取而代之的是熟食展示柜、“台湾卤肉饭”料理台以及新鲜水果销售架。工作人员殷勤地招呼顾客品尝新烤的鸡、新卤的肉,几条极简风的桌子边上,消费者正坐着吃卤肉饭……

  “为了迎合市场的发展与需求,经过一年时间的筹划,双鸽集团大胆创新,对旗下直营门市进行全新改造,把原本普通的鲜肉专卖店升级为‘轻食餐饮复合店’。这种新零售新业态不光经营品类增加,而且更关注消费体验,环境、布局、产品品质都实现进一步提升。”双鸽集团董事长高秋菊说。

  作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多年前,双鸽集团已完成生猪良种繁育、饲料加工、屠宰和预冷分割、肉制品深加工、冷链物流、连锁销售的全产业链战略布局,并一直走在全国绿色农业实施推广的前列。目前,该公司年出栏无公害生猪达12万头,年屠宰加工能力150万头,肉制品5万吨,连锁销售网络200余家。

  “引领发展就要高站位。”对于此次转型,该公司食品安全师李文生告诉记者,随着电商的发展,传统鲜肉店势必也将受到冲击。所以,该公司未雨绸缪,决定以开发中高端、个性化产品填补市场空白,创新营销模式,提高效益水平。

  “现在双鸽旗下产品‘奥开’冷鲜肉已获国家绿色食品认证,这也是河北省唯一一家通过认证的肉类绿色食品。”李文生说。在此基础上,双鸽直营店对新增加的产品均坚持了“严选”。“新增加的风味烤鸡系列产品口味独特,除了广受大家好评的新奥尔良口味,更有台湾秘制BBQ风味,并且不加味精与防腐剂,让食材更自然、更新鲜。”而引进的来自台湾的正宗卤味餐食——卤肉饭系列产品,由台湾厨艺专家选用双鸽绿色上等猪肉作为原料,经过5小时的小火慢炖,配以新鲜优质米饭,令人食之不忘,挂齿留香。

消费者在品尝“台湾卤肉饭”。记者 张青果 摄

  同时,他们抓住现在习惯外食的年轻族群的饮食消费需求,将线上服务平台与线下实体店进行双向互联,还与互联网外卖平台开展战略合作,扩大了双鸽线上线下服务半径,开启了双鸽便捷营销的步伐。“消费者只要一个电话,我们都给送到。未来,会有更多双鸽轻食餐饮店在河北省内落地开花。”李文生说。

关键词:轻食 便利 转型责任编辑:裴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