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长城全直播】想看外国留学生表演中华才艺?
5月21日晚7点 长城全直播不见不散

来源: 长城网  高琳哲 陈红 许晓星
2018-05-20 22:45:00
分享:

  长城网5月20日讯(记者 高琳哲 陈红 许晓星)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师范大学承办的河北省第十一届“冀之光”外国留学生汉语技能暨中华才艺大赛于5月19-21日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本次大赛有来自全省18所院校53个国家的255名留学生选手进入决赛,分别参加了汉语知识竞赛单元中的汉字书写、演讲、“谈古论今”文化知识问答以及中华才艺比赛四场比赛。

  5月21日晚上7:00,长城新媒体集团将对中华才艺展演进行现场直播。才艺展演不仅有外国留学生带来的民乐、武术、快板、民歌等中国传统文化的演出,还有他们带来的流行歌曲演绎。据透露,《青藏高原》这首高难度歌曲的也将被外国友人带上舞台。

  同时,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网红合唱团带来的《可惜不是你》女生合唱、河北师范大学仇海平老师及25名外国留学生带来的古诗词唱诵《关雎》也将亮相演出现场。

  河北省“冀之光”外国留学生汉语技能暨中华才艺大赛迄今已举办十届,已经成为河北教育国际交流的品牌项目。大赛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反映我省外国留学生了解中国、热爱河北、热爱汉语、学有所成的精神风貌,并展现我省教育系统对外交流工作水平,为我省社会经济发展注入正能量。大赛增进了我省外国留学生对中国当代发展和传统文化的认知和了解,提升了汉语学习的热情,展示了河北风土人情,交流了汉语教学成果。

  精彩内容不容错过,5月21日晚7:00,长城全直播与您不见不散。

  直播链接:http://hebei.tw.live.hoge.cn/share/jc_IdXDSXuZhdQoL.shtml?_hgOutLink=tuwenol/tuwenoldetail&id=8544

关键词:长城全直播,外国留学生,中华才艺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