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5·18专访】中乌姆巴莱工业园总经理:世界舞台需要河北企业走出去

来源: 长城网  郑佳洵 刘澜澜
2018-05-20 22:43:5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佳洵 刘澜澜)5月19日,在廊坊市国际会展中心B馆,中乌姆巴莱工业园展位十分“火爆”,中乌姆巴莱工业园总经理王文通正在给观展企业介绍园区招商政策。“入园企业免征10年企业所得税”“对于入园企业的原材料、厂房、机械设备等,一律免征进口关税”“乌干达政府将派驻海关、注册、商检等职能部门的直属办事机构,为入园企业的生产经营提供最大‘一站式’便捷服务”等优惠政策着实吸引了不少企业。

中乌姆巴莱工业园总经理王文通在展区现场。记者 刘澜澜 摄

  作为今年“5·18”经洽会参展企业之一,王文通深感荣幸。几天来,王文通接待了不少意向企业。“这几天展位上几乎没断过人流,很多企业家来到我们的展台后,对于非洲,对于乌干达有了更深的了解,转变了对非洲的概念,一些企业有意向与我们合作,愿意去乌干达建厂,去创造自己的事业。”

  据王文通介绍,中乌姆巴莱工业园园区位于乌干达东部姆巴莱市,交通便捷,四通八达,所在位置更是乌干达通往蒙巴萨港口的内陆运输必经之处。作为河北省首个在海外经当地政府批准的国家级工业园,意义重大。它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河北在海外的影响力,尤其在目前“一带一路”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的新形势下,支持国内企业走出去,将为企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谈及“世界舞台需要河北企业走出去”这一话题,王文通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河北属于制造业的龙头省份,例如河北的水泥,钢铁,玻璃在所属行业中都处于佼佼者的位置。对于世界的制造业来说,河北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有句话说,世界钢铁看中国,中国钢铁看河北。我认为,未来河北要把这些优势的产能推出去,这些产能也正是非洲发展所需要的。我们要走出去,要利用我们的产能优势,来创造一个新的增长点。”                              

关键词:经洽会,走出去,河北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