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廊坊:服务业领跑经济增长 一季度贡献率达84%

来源: 河北日报  李松洁 解丽达
2018-05-21 17:24:28
分享:

  从廊坊市统计局获悉,今年以来廊坊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了全市经济总体平稳开局。

  一季度,全市实现生产总值620.4亿元,同比增长5.6%。其中,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42.4亿元,增长1.7%;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212.7亿元,增长1.8%;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365.3亿元,增长9.5%。

  “从一季度数据看,服务业领跑全市经济增长,全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365.3亿元,增长9.5%,增速分别快于一产、二产7.8和7.7个百分点,服务业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84%。”廊坊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88.1亿元,增长5.6%,比上年同期提高6.6个百分点。从行业总量看,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营业收入总量最大,三个行业占全部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的71.3%。

  一季度,廊坊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8%,增速比1-2月份提高7.3个百分点,是2017年以来的最高增速。

关键词:廊坊,经济,贡献率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