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推动绿色制药发展 河北省医药行业环保技术交流研讨会召开

来源: 长城网  刘志琳 戎娜 付春宏
2018-05-21 22:12:52
分享:

  

会前,与会代表在《环保自律倡议书》展牌上郑重签名。 周克禹 摄

       长城网讯(见习记者 刘志琳 通讯员 戎娜  付春宏)5月18日,由华药集团主办的河北省2018年(第一届)医药行业环保技术交流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会议期间,省环保厅相关人员以《企业加强自身环境管理》为题,围绕当前面临的环保形势对相关政策法规做了详细解读;会议邀请环保及咨询公司专家,对绿色工厂创建、废气VOCs治理、土壤风评及修复等技术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自今年初环保专业委员会成立以来,省医药行业协会健全完善了组织机构和运行机制;对相关环保政策标准和建议进行征集整理及上报;召开由政府部门及重点制药单位参加的环保政策座谈会议;同时积极开展企业环保自律推进工作,发出绿色制药倡议书,致力于推进企业生产全过程控制、源头减污,降低末端治理压力,实现绿色生产。

  华药集团作为环保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2月初发出以节能减排、清洁生产、绿色制药为目标的倡议书,得到省内制药行业企业的一致认可。华药集团通过科技创新、优化调整产业结构、源头减污、加强环保治理等举措,努力实现企业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目前,华药集团正以申报绿色工厂为契机,构建可持续发展管理体系。

关键词:绿色制药,华药,环保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