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衡水冀州区全面启动“访千楼进万家”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张梅胜 樊加伟
2018-05-21 22:3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梅胜 通讯员 樊加伟)让文明创建“家喻户晓”,让志愿服务“润物无声”。日前,在冀州区九州文化广场上,彩旗招展、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在争创省级文明城区的关键时期,冀州区“奉献新时代、情暖滨湖城”志愿服务暨“访千楼进万家”结对帮建活动全面启动,社会各界千余名志愿者一起行动起来,共同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助力加油。

冀州区“访千楼进万家”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现场。马景倩 摄

冀州区“访千楼进万家”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现场。马景倩 摄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宣读了《关于“访千楼进万家”结对帮建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了系列志愿服务的主旨和活动安排。随后,来自基层单位的志愿者代表逐一表态发言,表达了广大市民对于支持和参与文明城区创建的共同心声。紧接着,来自该区第四中学的学生代表宣读了“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倡议书,号召全区广大青少年同家长一起为城市文明“增光添彩”。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们在展牌上郑重的签下自己的名字,随即深入社区开展“访千楼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

  身穿蓝色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们一到分包社区便紧张忙碌了起来,他们三五成群,有的悬挂文明城区创建的宣传条幅标语,有的给过往的社区居民发放创建文明城区的宣传画册,还有的自带清洁工具,义务捡拾小区内的生活垃圾,打扫小区内的卫生。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的群众知晓度和参与度,广大志愿者们还走进社区居民家中,以“拉家常”的形式给广大社区居民宣讲起了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并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广泛征集居民对于创城的意见建议,使文明城区创建更好地惠及于民、造福百姓。

社区居民认真填写着征求意见表。马景倩 摄

  “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得民心、顺民意!城市文明了,咱老百姓的日子过着也一定会更舒心了……”在冀州区阿卡利亚湾小区,社区居民刘淑段一边认真填写着征求意见表,一边兴奋的说。在万都城小区,来自冀州区林业局的爱心志愿者马梦圆正忙着帮助社区居民清理小区楼道内的小广告,“社区是城区的脸面,文明是城区的灵魂,能为城区文明尽一份心力,我感觉无比骄傲,这样的志愿服务我要长期坚持下去!”马梦圆望着整洁如初的小区环境,充满自豪的说。

  据了解,冀州区“奉献新时代、情暖滨湖城”志愿服务暨“访千楼进万家”结对帮建活动,从5月份开始区直部门与社区结对共建,每月至少两次组织志愿者到社区、小区开展服务活动,时间为每月双周周六,并贯穿整个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周期。活动旨在以开展社会志愿服务和“进楼入户”走访行动为契机,集中民智、倾听民意,进一步提广大群众对于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的支持度,凝聚起上下联动、合力共建的正能量。

关键词:冀州,志愿,服务,活动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