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5·18廊坊经洽会 邢台市签约项目56个总投资1012亿余元

来源: 长城网  齐彦红 杜烁 刘建甫
2018-05-21 23:55:21
分享:

签约仪式现场。 杜烁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杜烁 刘建甫)5月18日至20日, 2018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召开。邢台市成立以市委书记王会勇为名誉团长,市长董晓宇为团长、副市长张西军为副团长的经贸代表团参加。与会期间,邢台市紧紧围绕“创新、协同、开放”主题,积极开展主题招商、项目推介、洽谈签约等活动,成功签约项目56个,总投资1012亿余元。项目呈现结构优、技术含量高等特点。

  与会期间,在由市政府主办的“新能源新材料新制造”邢台市专题招商推介会暨重点招商项目签约仪式上,该市播放了主题为《新时代新邢台》的招商宣传片,从邢台历史、面临机遇、投资环境等方面作了推介,发布了重点招商项目。来自北汽集团新技术研究院、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新材料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的专家学者作了主题发言。会上,邢台市成功签约项目53个,总投资814.07亿元。其中,外资项目6个,总投资15.51亿美元,协议利用外资10.19亿美元;内资项目47个,总投资715.46亿元,涵盖了先进装备制造、人工智能、食品工业、文化旅游、环保产业、新材料等产业领域。此外,3个项目在省洽谈会上成功签约,总投资198.25亿元。邢台市还与荷兰王国南荷兰省兰辛格兰市签署友好交流与经济协作备忘录。

  邢台市设立了合作信息发布馆,并组织参加了大智移云、国际产能合作展和河北省优势产业合作展等展览活动。在河北省优势产业合作展信息发布馆,该市围绕“太行山最绿的地方”“中国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和“中国食品工业基地”等主题,重点展出了一批极具规模实力和发展潜力的特色产业、“明星”企业和旅游景区,受到了中外客商的极大关注。

  此外,邢台市积极参加第七届中印论坛、冀深企业家合作论坛、中国国际工业设计产业高峰论坛、首届中以科技创新合作论坛、中德工业融合发展论坛等12项专题论坛。12家企业在专题论坛中与外来参会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关键词:经洽会,签约项目,投资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