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查处各类环境问题3246个

来源: 河北日报  段丽茜
2018-05-22 09:41:58
分享:

  从省环保厅了解到,河北省今年开展“碧水2018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和“2018年‘散乱污’企业排查核查暨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以来,各级环境执法人员共检查企业、点位17338家(个),查处并督促整改各类环境问题3246个。

  检查发现,仍有部分地方“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存在排查不细致、整治不到位等问题;一些地方落实环境监管职责仍有盲区,仍有企业存在无环保手续、无证排污、批建不符等环境问题。

  5月20日起,河北省全面开展第二阶段环境执法专项行动,提高执法检查针对性。各执法组将重点围绕影响大气环境质量突出环境问题,集中开展全面执法攻坚;抓大不放小,严查“散乱污”企业,严惩环境违法行为,严厉整治突出环境问题。

关键词:环境,查处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