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针灸学会肾病经穴外治专业委员会在石成立

来源: 长城网  杨晓 郭江涛 何赛
2018-05-22 13:31:1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郭江涛 何赛)针灸、拔罐、敷贴、推拿等中医经穴外治技术在预防保健、疾病治疗等领域有着独特的效果,越来越受到世界人民的喜爱。为充分发挥中医经穴外治的优势和特色,尤其是在慢性肾脏疾病治疗中的应用,近日,河北省针灸学会肾病经穴外治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交流会在石家庄顺利召开。

  成立大会现场。何赛 摄

  本次会议由河北省针灸学会主办,石家庄肾病医院承办。河北省针灸学会会长康锁彬教授,河北省中医学院吴中秋教授出席大会,河北省针灸学会秘书长袁军主持会议。石家庄肾病医院成为河北省针灸学会肾病经穴外治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石家庄肾病医院业务院长、中医科主任石伟任主任委员。

  据悉,肾病经穴外治专业委员会主要面向基层专业从事经穴外治相关领域的各级医师,发现、推荐和培养优秀的经穴外治学科技人才,充分发挥其在相关疾病治疗领域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先进性。同时,该专业委员会还将与国际医学组织开展医学交流与合作。

  会上,首届全国知名中医、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刘亚娴教授,河北省针灸学会会长康锁彬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医院王怡教授,河北医科大学学报编委、经梧太极拳传承人孙新成教授分别就《穴位敷贴在内科病证中的应用》、《经穴外治的理论与临床》、《中医发汗法在激素依赖型肾病综合征中的应用及体会》、《太极拳与养生功》作学术报告。

  专委会是一个学术团体,承担研究、推广、发展有关经穴外治科学技术和临床应用。专委会成立后,将搭建以中医外治技术为主的预防、保健、治疗、康复、营养、心理疏导等交流与协助的平台,整合成员单位优质资源,重点为基层医疗机构培养经穴外治人才。

关键词:河北省针灸学会,石家庄肾病医院,肾病,经穴外治,专业委员会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