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行唐回应“交通局执法车涉套牌脱检”:相关责任人已被停职

来源: 央广网  
2018-05-22 14:22:42
分享: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针对媒体曝光的“河北一交通局多辆执法车涉套牌脱检”一事,河北省行唐县委宣传部昨天晚间(21日)称,相关责任人已被停职。

  昨天,有媒体报道,在河北省行唐县交通部门发现多辆路政和运管执法车为漏检车、注销车。记者清点发现,在行唐县交通大厦的楼前和院内共停放了17辆白黄相间的车辆,都是按照“公路执法车”制式涂装的车辆。据当地市民透露,这些制式执法车大多是“问题车”,有的是未按期年检的、有的是已经注销的车辆,甚至还有报废车和个人名下的车辆。

  随后,记者致电行唐县交警大队,请他们现场查处核实。行唐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抵达现场后发现,行唐县交通部门制式执法车辆存在逾期未年检,注销车、报废车上路执法等情况。据了解,交警部门检查发现,行唐县交通部门17辆执法车,只有6辆显示正常,其余11辆都属于“违法车辆”。行唐县交警大队表示,注销车辆的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但已注销车辆和报废车辆严禁上路。随后,行唐县交警部门对违法车辆进行了拖离。

  根据行唐县交通运输局提供的情况说明显示,当地交通行政执法车未列入县车辆编制范围。该县路政站有执法车辆11辆,其中报废但时有使用车辆5辆,报废未使用车辆1辆,漏检2辆。运管站现有执法车辆6辆,其中报废但时有使用车辆2辆,漏检1辆。

  目前,河北省行唐县交警大队已将报废的8辆车全部拖走进入处理程序,并责令行唐县路政站、运管站两个站对漏检车辆进入年检程序。行唐县交通运输局深刻剖析造成漏检报废车辆时有使用的原因,并决定对造成报废车辆违规使用的两个站站长范国颜、李彦峰停职检查。

关键词:行唐,套牌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