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 全景河北

河北省红十字会解答网友问题:献血与献造血干细胞有何区别?

来源: 长城网  郑白
2018-05-22 14:58:4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郑白)河北省“5.8”世界红十字日活动在石家庄市举办,有不少市民参加了活动后,也希望通过献血的方式为需要帮助的人贡献自己的力量。有网友通过《阳光网上直通车》针对献血问题向河北省红十字会咨询以下问题:

       网民问题一:在网上看到了之前省红十字会有无偿献血的志愿活动,想咨询一下,最近还有这样的活动吗?要去哪里可以进行无偿献血呢?

  河北省红十字会回答: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信任!目前,无偿献血志愿活动在省级层面有河北省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支队,各市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县(区)为无偿献血分队,您可以根据所在区域选择志愿服务组织。如果您要献血的话,各地均有无偿献血流动车,您可以在那里联系献血。

  网民问题二:那天带着孩子看见了红十字会在西清公园的活动,孩子看见了献血车,也想去献血。想问一下儿童可以献血吗?对儿童献血现在有什么要求吗?孩子问我献血和献造血干细胞一样吗?请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帮助解答一下,谢谢!

       河北省红十字会回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规定,国家提倡十八周岁至五十五周岁的健康公民自愿献血。由于儿童身体正在发育,建议身体发育完全后再献。普通献血也是献全血,通过采血机使血液流出体外并收集;造血干细胞是存在于造血组织中的原始造血细胞,是所有造血细胞和免疫细胞的起源细胞,具有自我更新、多向分化和归巢(即定向迁移至造血组织器官)潜能。它不仅可分化为红细胞、白细胞和血小板,还可跨系统分化为各种组织器官的细胞,因此是多功能干细胞,与全血是不一样的。

      《阳光网上直通车》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的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以通过《阳光网上直通车》栏目 ,点击“我有诉求”//wz.hebei.com.cn/twly/index.shtml,或通过新浪微博@阳光网上直通车 私信我们,同时还可关注《阳光网上直通车》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关键词:红十字会 献血 爱心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