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走进保定阜平龙泉关学校开展音乐支教帮扶

来源: 长城网  杨晓
2018-05-22 18:10:23
分享:

  长城网5月22日讯(记者 杨晓)5月21日,细雨蒙蒙,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艺术学院教师团队携手戴玉强音乐团队冒雨赶往保定阜平县龙泉关学校,将对该校的音乐教学开展长期帮扶,帮山里娃走进音乐的殿堂。

  孩子们的第一堂音乐课。

  老师为孩子们上音乐课。

  据悉,龙泉关镇位于保定市阜平县西部深山区,全校共有六百多名学生,近年来,学校在政府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扶下,校区建设、教学设备、师资力量逐步提升,但是音乐教学领域一直处于空白状态,从小学一年级到初中三年级,学生们没有上过音乐课。龙泉关学校校长刘秋法说:“学校现在有舞蹈老师,可以给孩子们指导,但是学校的钢琴、电子琴、手风琴这些音乐设备,老师们都不会弹奏,没有人可以教。每次联欢会需要表演节目的时候,孩子们就跟着学校投影大屏一句一句的学,孩子们对于音乐的渴望,我们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老师为孩子们上音乐课。

  中国内地男歌手戴玉强老师在得知这个情况之后,立即与龙泉关学校校长进行了沟通,希望可以在音乐教学方面出一份力,今年4月,戴玉强受聘成为阜平龙泉关学校的名誉校长。随后,戴玉强老师与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艺术学院等多所院校达成合作共识,将以此次支教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音乐课堂进乡村活动,鼓励符合条件的大学生毕业后到农村去、服务贫困山区的艺术教育!

  活动合影。

  负责协调组织此次活动的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艺术学院副教授高晓进提出,“作为长期支教的第一堂课,今天我们以培养孩子们的音乐兴趣为主。并将此次到场的老师分配到了各个班级。老师们从感受节拍、乐理常识、气息发声、吐字归音、初识手风琴、舞蹈练习等方面入手,在简单的音乐旋律与游戏互动当中让孩子们感受音乐的魅力。通过专业教师的引领和爱心团队的帮扶,为大山里的孩子们播下音乐的种子!”

关键词: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龙泉关学校,精准扶贫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