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32座装配式公厕年底前亮相衡水市区

来源: 长城网  张梅胜
2018-05-22 23:35:19
分享:

衡水市区前进大街上崭新的装配式公厕。记者 张梅胜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梅胜) “小小厕所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位于衡水市区前进大街与南外环交叉口的装配式公厕,让经常在附近遛弯的李大爷赞不绝口。

  走在衡水的大街小巷你会发现,掩映在绿树丛中的公园厕所,座落在楼宇间的社区厕所,分布在大街小巷的路边厕所,尽管各有不同,但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景,为市民的日常生活提供了不可替代的方便。

  近日,记者在衡水市区前进大街看到,两座崭新的装配式公厕建成并正式启用。除此之外,市区武警胡同公厕也已完成内部设施改造并对外开放,衡中公厕、二化公厕即将进行改造施工,并将于近期投入使用。

 

公厕内增设的第三空间。记者 张梅胜 摄

  记者在采访中看到,公厕数量的增加,让大家感到方便的同时,也看到了很多过去所没有的人性化设计。前进大街南北两端新建的两座公厕达到了国家二类公厕标准。公厕内部采用了自动感应水冲自吸式设备,增加了很多人性化设施,男女卫生间各增设一个坐便器;增设了第三空间,里面包含婴儿放置床、老人坐便器、儿童坐便器、儿童洗手池等设施,并增设了报警装备,最大限度地方便有特殊需求的人群如厕。武警胡同公厕则由原来的地沟式公厕改造为水冲式公厕,增加了节水感应系统。

  衡水市环卫处公厕管理队工作人员介绍,到今年年底,将在市区建设32座装配式公厕,届时,市区公厕达到95座,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舒心的服务。

  “小厕所,大民生”。厕所作为社会公共服务的载体,是城乡文明形象重要标志。随着这些装配式公厕的投入使用,不仅有效改善衡水市民如厕环境,也必将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关键词:装配式,公厕,衡水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