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到今年10月河北每所高校至少创办一个创业孵化园

来源: 河北日报  马利
2018-05-23 07:18:38
分享:

  日前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河北省将加快高校创业孵化园(众创空间)建设,今年10月每所高等学校至少创办一个创业孵化园(众创空间),全省力争重点建设高校创业孵化示范园(众创空间)达到60个。

  在功能定位上,高校创业孵化园(众创空间)由高校自主建设或与地方政府、行业企业合作建设,为大学生和教师创业者提供的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创业公共服务平台,使其成为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教师科研成果转化平台和深化产教融合的重要载体。

  各高校将加大创业孵化园(众创空间)专用场地保障力度,具备必要的公共基础设施,配备基本办公设备,满足即驻即开的基本条件,能够满足师生创业实践的初步需要,并结合学校实际设立一定金额的大学生创业扶持资金。

  在创业服务方面,各高校还将积极选配或聘请校内外富有创业实践经验、对创业指导有饱满热情的学校教师、企业界人士和优秀创业者作为创业导师,形成一支既有理论基础又有实践经验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服务团队,为大学生自主创业提供政策咨询、信息服务、项目论证、风险评估、开业指导、融资服务、跟踪帮扶等“一条龙”创业服务。

  此外,河北省教育厅将定期开展高校创业孵化园(众创空间)建设促进会议和经验交流活动,适时督查各高校工作进展,加快高校创业孵化园(众创空间)管理服务平台建设。

关键词:创业孵化园,高校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