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唐山:坚定不移建设生态唐山实现绿色发展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2018-05-23 14:42:17
分享: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坚定不移建设生态唐山实现绿色发展

  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5月22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和《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听取关于中央、省委文件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党支部质量提升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中共唐山市委法律顾问工作规则》。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市政府有关领导,省委第五督查组组长左晓龙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是党的十九大后,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全面部署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目标任务,为我们在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深刻领会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等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提高工作标准,加大推进力度,坚定不移建设生态唐山、实现绿色发展。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我市生态环境建设的长期性、艰巨性,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手腕,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瞄准重点领域精准发力,加快推进建筑工地及道路扬尘治理、环保驻企检查督导、矿山违法开采治理、“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全域治水清水润城、车辆污染整治6个专项治理工作,带动生态环境治理水平整体提升。要加大对环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严格落实“清、准、高、快、狠”要求,形成对环境违法犯罪的强大震慑。要砸实工作责任,严格督导考核,严肃追责问责,强化合力攻坚,共同承担起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中央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从加强思想教育、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发挥考核评价作用、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热情关心关爱干部、凝聚创新创业合力等方面提出一系列要求,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考量,必将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励广大干部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总书记“五个过硬”的要求,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大力弘扬创新、一流、务实、高效、担当的优良作风,着力打造想干事敢干事、善作善成的干部队伍,推动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文件要求,既是对践行“四个意识”的现实检验,也是转变工作作风的具体体现。要站在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扎实开展中央、省委文件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落实”的要求办结到位,对落实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要持续抓基层强基础,引导全市党组织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推进党支部质量提升,打造落实“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的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强调,地方党委建立法律顾问制度,是党中央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途径。要强化法治思维,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快构建与经济社会发展和法律服务需求相适应的法律顾问制度体系,着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问题靠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深化法治唐山建设、提升依法治市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唐山,绿色,发展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