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送技术到山村 河北省肉牛产业创新团队一线“把脉”助力扶贫

来源: 长城网  张欣
2018-05-23 16:44:18
分享:

河北省肉牛产业创新团队专家到隆化县河南村为肉牛养殖户进行技术指导。记者 张欣 摄

技术专家对肉牛的饲料进行鉴别。记者 张欣 摄

河南村肉牛养殖户的牛舍。记者 张欣 摄

  真扶贫,扶真贫,技术专家献真情

  “真是太感谢这些技术专家了,他们这么远到我们这来,亲自看了我的牛舍,给我讲了圈舍饲养相关的养殖技术,也让我们掌握了国家的优惠扶持政策,今后对发展畜牧业的信心更足了。”隆化县郭家屯镇河南村赵世军高兴地说道。

  两天的时间里,创新团队冒雨走牛场、访牛农,满脚牛粪,满身粪臭,但团队的专家、成员却乐在其中,大家打趣道:“这才是真正的‘牛人’呀!”

  来自石家庄畜牧站的团队成员郭伟婷向记者说,通过两天的科技扶贫,不仅是养殖户,就连自己也收获颇丰,“原来这种一对一跟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真的不多,通过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很多养殖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权威人士’和‘行业专家’的手把手指导,而我们作为地方畜牧站的工作人员,也可以通过对比查找不足,回去后更好地为本地养殖户服务。”

  “今后肉牛产业创新团队6位岗位专家和7个综合试验推广站,都将承担技术帮扶工作,只要牛场有需求,立即通过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多对多等方式进行精准帮扶。”首席专家李树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下一步,他将带领该团队继续加大与承德市、隆化县畜牧主管部门的沟通合作,紧密团结,携手前进,共同打造好“隆化肉牛”这张亮丽的名片。

首页  上一页  [1]  [2]  [3] 

关键词:肉牛养殖,创新团队,扶贫,技术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