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通报曝光

因扶贫工作不力 唐山市34个党组织和30名领导干部被问责

来源: 河北日报  刘荣荣
2018-05-24 09:19:24
分享:

  今年以来,唐山市纪委监委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一案双查”,用好问责利器,截至4月底,已问责党组织34个、领导干部30人。

  今年2月,唐山市纪委监委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共梳理出问题线索211件。针对发现的问题,统一建立问题台账,一一督办核实,其间共处理党员干部313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75人。3月,唐山市纪委监委调度全市18个县(市、区)纪检监察机关,成立44个督导组,深入到128个乡镇、216个村,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回头看”,对2017年度全市4547户9847名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进行检查。检查发现的22件问题,全部纳入到市纪委监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台账,并已督办整改到位。

  为强化党委(党组)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该市纪委监委先后出台印发《唐山市纪检监察机关2018年至2020年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2018年度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并抽调业务骨干组成9个交叉互查行动组,对全市18个县(市、区)进行全覆盖式交叉互查。

  “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进一步明确了4种监督方式、5方面25项监督重点,目的就是以零容忍态度加大对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的打击力度。”唐山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唐山市纪委监委还充分利用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市级主要新闻媒体,对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共通报典型问题3批15起,县纪委监委通报16起涉及24人。

关键词:扶贫,问责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