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邯郸市食药监局全面启动高考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 长城网  韩毅
2018-05-24 21:44:1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赵春辉)为保障2018年高考期间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心健康,近日,邯郸市食药监局印发《关于加强2018年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全面启动高考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排查食品安全隐患,有效预防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确保高考期间餐饮安全。

网络配图。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据悉,邯郸市食药监局近日开展了全面排查学校食堂、考生食宿点及其周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隐患的工作。其中,重点检查餐饮单位许可资质、食品采购、储存管理、加工过程、留样管理等关键环节质量控制,督促餐饮单位严格执行各项管理制度,对存在隐患的,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高考期间,按照“属地管理、责任到人”原则,实行驻点监督,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的要求,邯郸市食药监局对高考学校食堂和考试工作人员就餐场所的食品加工过程实施全程监督,严防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保障考生和工作人员饮食安全。

  此外,邯郸市食药监局将广泛开展学校食品安全宣教活动,发布高考期间饮食指南,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加强舆情监测,完善应急预案,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对发生的食品安全问题,严格按照规定在第一时间上报,立即会同有关部门组织人员到现场进行核查、处置,做到反应灵敏、响应迅速、处置有效和及时上报。

关键词:邯郸,高考,食品安全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