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大名开展文具市场专项检查确保考生用上安全放心的文具用品

来源: 长城网  张霖
2018-05-24 23:26:3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霖 通讯员 张双峰)一年一度的中、高考日益临近,为维护中高考期间校园周边市场秩序,让广大考生用上安全放心的文具用品,近日,大名县组织开展文具市场专项检查。

文具市场专项检查现场。 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执法人员以2B铅笔、中性笔、橡皮擦、计量工具等考试用品为重点检查内容,查看文具用品经营者是否持照、亮照经营,是否存在无照经营和超范围经营情况;查看文具用品标志内容是否符合有关规定,经营者是否存在销售“三无”商品等情况;查看文具用品是否以假充真,经营者是否存在销售劣质文具用品等违法行为。同时,仔细查看文具的进、销货台账和检验合格证明,严格把好文具进货关,严防不合格文具流入考场。

  同时,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学生及家长,在选购文具时, 一定要选择到正规文具用品店进行购买,在选购过程中需仔细查看商品有无生产厂名、厂址、电话以及产品检验合格证等。同时,在选购文具时,要向商家主动索要购物凭证并妥善保管,当文具出现质量问题时,以便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关键词:文具,中高考,大名县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