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首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在山东烟台开幕

来源: 长城网  胥文燕
2018-05-24 23:26:11
分享:

    活动现场。记者 胥文燕 摄

  长城网5月24日讯(记者 胥文燕)5月24日上午,首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在山东烟台开幕。

  大会以“发展老年旅游、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将构建以“老年游学”为核心的世界老年旅游交流中心,并落地实施“世界老年旅游游学联合会”和国际老年游学基地建设。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等专家,25个国家的老年大学校长、中国各省市老年大学校长,中外旅游渠道商,中外美食美酒专家,海内外新闻媒体等,来自76个国家的近800名嘉宾参加会议。

  大会期间将同步举行“世界老年旅游的需求”主题研讨会、“世界老年旅游游学联合会”主题研讨会等,并设有欧洲、非洲、美洲、亚洲、中东、大洋洲老年大学与旅行商对接会、山东省老年旅游产品考察踩线活动、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学术委员会“五个十工程”项目总结大会、国际美食美酒图书颁奖典礼及山东省老年大学发展成果展等活动。

  世界老年旅游大会将在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趋势,提升老年人口生活品质,打造老年旅游国际品牌,推动入境旅游发展,扩大中国在国际上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据了解,世界老年旅游大会定位为全球老年旅游领域的一个非政府、非营利性、定期、定址的国际性组织,目标聚焦世界老年旅游,搭建“展示、交流、合作”三大平台。世界老年旅游大会永久性会址将设在中国山东烟台。

关键词:旅游,山东,老年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