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先天性结构畸形贫困患者最高可获30000元补助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张淑会
2018-05-25 19:34:10
分享:

  5月25日,从河北省妇幼保健中心获悉,今年,河北省继续实施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凡18周岁以下(含)被诊断患有先天性结构畸形疾病的贫困患者,均可申请救助。

  根据2018年项目实施方案,救助的病种包括神经系统、消化系统、泌尿系统及生殖器官、肌肉骨骼系统、呼吸系统、五官等6大类72种先天性结构畸形疾病。患者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诊断、手术、治疗和康复产生的医疗费用可获得补助,具体包括药费、床位费、诊查费、检查费、放射费、检验费、治疗费、手术费、输血费、护理费、材料费、输氧费等。补助标准为医疗费用报销之后自付部分超过3000元(含)、小于4000元的,补助额度为3000元;自付部分超过4000元(含)的,按自付费用的75%予以补助,最高补助额度为30000元。患者或其法定监护人需要向项目定点医疗机构提出申请,填写《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个人申请表》,并按要求提供 身份证明材料、疾病和治疗证明材料、家庭经济困难证明以及相关医疗票据。

  据了解,河北省妇幼保健中心被确定为项目管理单位,河北省儿童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秦皇岛市妇幼保健院、唐山市妇幼保健院和邯郸市妇幼保健院被确定为项目定点医疗机构。

  据介绍,自2017年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实施至今年4月,河北省共有286名先天性结构畸形患儿已领到救助金,总金额达325.8万元。

关键词:补助,贫困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