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36.5℃!今日河北出现今年以来最高温 周末多地有雷阵雨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郭迎春
2018-05-26 07:57:00
分享:

张家口的蓝天。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5月25日讯(记者 刘澜澜 通讯员 郭迎春)记者从河北省气象台获悉,今日(5月25日)河北北部地区(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29℃至36℃,承德市区最高达36.5℃,这是河北今年以来出现的最高气温;中南部地区为27℃至32℃,石家庄市主城区为30.1℃,比昨日下降了2.2℃;今天白天,大部地区晴间多云;各地风力稍大,天空状况良好。

  河北省气象部门发布冬小麦收获期预报:目前河北省冬小麦处于灌浆盛期,发育期接近常年。根据今年我省冬小麦返青后的天气气候条件、冬小麦生长发育状况以及未来天气气候趋势预测,预计今年冬小麦开始收获期接近常年。具体预报如下:邯郸、邢台6月6~8日;衡水、沧州6月7~10日,石家庄和保定南部6月9~12日;保定北部、廊坊6月11~13日,唐山6月14~18日。

  目前我省冬小麦将陆续进入乳熟期,应做好麦田后期的“一喷综防”管理工作,促进冬小麦后期灌浆,提高千粒重;中南部麦区要及早做好夏收夏种准备工作,及早调拨收割机。冬小麦收获期间应关注天气预报,选择晴好天气,在蜡熟末期到完熟初期适时收获,确保小麦丰产丰收,颗粒归仓。

  未来三天,全省多地有雷阵雨或阵雨,最高气温总体变幅不大,仍然较高。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夜间,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多云,其中坝上地区多云间阴有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局地有中雨,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夜间到27日,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27日夜间到28日,北部地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关键词:最高温,河北,气温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