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外交部河北雄安新区全球推介活动将于5月28日举行

来源: 长城网  高琳哲
2018-05-26 11:09:04
分享:

  长城网5月25日讯(记者 高琳哲)日前,外交部新闻司发布《关于采访外交部河北雄安新区全球推介活动的通知》,将于5月28日举行外交部河北雄安新区全球推介活动。推介活动主题为“新时代的中国:雄安 探索人类发展的未来之城”。

  届时,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将发表致辞,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将分别讲话和推介,驻华使节代表将发言并与来宾互动交流。此外,还将安排综合展览展示等配套活动。

  2017年4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今年4月,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复了《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中国中央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为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国家层面的新区。设立雄安新区,对于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新模式,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关键词:雄安新区,推介活动,外交部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