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围场清清河道扮靓乡村美景 为省第三届旅发大会“添彩”

来源: 长城网  杨金文 刘鹏飞
2018-05-26 12:05:02
分享:

  正在工作的河道清洁工。资料图

  长城网承德5月25日讯(记者 杨金文 刘鹏飞 通讯员 王东岭 张龙)在去往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伊逊河流域上游莫里莫村的路上,呈现眼前的是一幅美丽的画卷:碧波荡漾的河水,沿岸垂柳倒映在清澈的水面上,树荫照水,一派晴柔。人们在河边悠闲地散步。这人与自然的和谐一幕得益于围场县实施的伊逊河流域上游山水林田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生态河道治理工程。治理工程不仅有效地提高了河道行洪能力、项目区蓄水保土能力,更打造出一条水清岸绿的生态景观走廊,为当地的美丽乡村增加了一张最美生态名片。开展河道治理,改善人居环境,给老百姓一个“碧水蓝天”的家园。

  伊逊河流域上游山水林田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生态河道治理,该工程起点为棋盘山镇棋盘山村终点至哈里哈乡莫里莫村全长7.3公里,是旅发大会的必经沿线,工程总投资3650万,共分为两段施工,第一段哈里哈乡莫里莫村到扣花营村6.2公里主要以生态修复为主,在河的两岸种植冷季型草以及一些花卉起到美化的效果。第二段哈里哈乡三义号村到棋盘上山镇棋盘山村修7道拦水坝,游人可以进行亲水玩耍,同时在河的两岸种植波斯菊等花卉以及一些小灌木增强绿色效果。打造特色鲜明、人水相亲的优美水景观,做到层次分明、色彩丰富,处处有绿、移步有景。

  目前,下游1.1公里生态景观建设,已于今年4月份全部完成,现正在进行上游6.2公里的景观打造。

  “生态河道治理工程完工后,风光如画的山村景色,将会吸引得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为借好旅发大会东风,咱家也打算开个农家游,让游客到咱的农家客栈小憩,尽情享受世外桃源般的农家乐趣。”哈里哈乡莫里莫村村民王国栋兴奋

关键词:清河道,美景,旅发大会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