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纪念中共中央和解放军总部移驻西柏坡70周年座谈会召开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18-05-26 18:06:09
分享:

  王东峰在河北省纪念中共中央和解放军总部移驻西柏坡70周年座谈会上强调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许勤主持叶冬松赵一德出席

  5月26日上午,省委在西柏坡召开河北省纪念中共中央和解放军总部移驻西柏坡70周年座谈会。这是座谈会现场。 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赵威摄

  河北日报客户端5月26日讯(记者四建磊)今天上午,省委在西柏坡召开河北省纪念中共中央和解放军总部移驻西柏坡70周年座谈会,深情回顾我党光辉历程,深切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5月26日上午,省委在西柏坡召开河北省纪念中共中央和解放军总部移驻西柏坡70周年座谈会。会前,与会领导和老同志后代代表一起向五大书记塑像敬献了花篮。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赵威摄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出席会议。

  王东峰指出,70年前,中共中央和解放军总部移驻西柏坡,建立了我党武装夺取政权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推动中国革命实现了历史性的大跨越大转折,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丰功伟绩,留下了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纪念中共中央和解放军总部移驻西柏坡70周年,最根本的是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强大力量、激发昂扬斗志,继续深入推进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和伟大社会革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而不懈奋斗。

  王东峰强调,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必须做到“五个始终坚持”。

  一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绝对忠诚。

  二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要始终坚持站在时代发展的前列,把握好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自觉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四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保障改善民生各项工作,科学务实推进20项民心工程,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五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两个务必”,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开展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5月26日上午,省委在西柏坡召开河北省纪念中共中央和解放军总部移驻西柏坡70周年座谈会。这是座谈会现场。 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赵威摄

  老同志后代代表和平山县、驻石部队、石家庄市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会前,与会领导和老同志后代代表一起向五大书记塑像敬献了花篮。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驻石部队军级以上单位军政主官,以及省直有关部门、石家庄市、平山县领导和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关键词:纪念,移驻,西柏坡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