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激发学子从军热 河北省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26日启帷

来源: 长城网  闫思宇 郑佳洵
2018-05-26 18:33:58
分享:

  长城网5月26日讯(记者 闫思宇 郑佳洵)牢记主席嘱托,投身强军伟业。5月26日,2018年全省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在河北医科大学举行。河北省副省长徐建培、省军区副司令员潘平出席并讲话。

全省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26日启帷​。记者 郑佳洵 摄

  徐建培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各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树牢“四个意识”,提升政治站位,以过硬的举措、过硬的作风,圆满完成今年大学生征集任务。希望大学生牢记总书记嘱托,传承红色基因,秉承报国之志,积极投身改革强军、科技兴军的火热实践,在军营熔炉里刻苦摔打、增长才干、锤炼意志,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贡献,为个人成长成才奠定坚实基础。

全省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26日启帷​。记者 郑佳洵 摄

  潘平强调,大学生有理想、有文化、有激情,是国家宝贵的人力资源,是军事人才博弈和竞争的关键所在。希望青年学子视祖国的需要为第一需要,以国家安全、民族大业为己任,关心国防、热爱国防、投身国防,自觉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在军营广阔的舞台上彰显人生的价值,做习主席的好学生、好战士,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打赢未来信息化战争贡献力量。

高校大学生了解2018年高校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记者 郑佳洵 摄

  来自河北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2017本硕班的参军意愿学生代表李承思说,“作为一名90后大学生,参军源于心中对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源于心中对人民军队的热切向往。强军离不开大批高素质兵员,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积极投身军营、助力强军伟业,才是绚烂无悔的青春。”

不少大学生围在征兵咨询台前详细了解今年征兵政策。记者 郑佳洵 摄

  记者从河北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了解到,大学生应征报名具体时间分为两个阶段:一是高校大学生专项征集阶段。时间为高校放假前,对高校大学生进行集中征集,在高校放暑假前完成报名、体检、政治考核、预定兵等工作。二是全面征集阶段。面向全体适龄青年进行征集,在专项征集阶段未报名的大学生也可在此阶段继续应征报名。

  在活动现场,不少大学生围在征兵咨询台前详细了解今年征兵政策。“我想问问报名流程是什么?现在就可以报名吗?”“我的年龄是否符合要求?”“我们入伍后可以参加军队院校的招生考试吗?” ……记者观察到,很多高校学生普遍对退役后就学、就业方面十分感兴趣。

  “符合当年选聘条件的大学生退役士兵,参加大学生村官招聘,在笔试成绩中加5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参加'特岗教师'招聘,在笔试成绩中加5分,面试环节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参加'三支一扶'志愿者招募的,在笔试成绩中加5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选拔对大学生退役士兵实行单独招录,比例不超过全省总名额的20%;列入范围的大学生退役士兵也可参加其他非单独招录的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录,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在2018年高校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宣传手册上记者还看到,“大学生退役士兵优先录用为基层专职人民武装干部,各地每年按照不低于当年招录计划30%的比例录用大学生退役士兵。”

关键词:高校,征兵,宣传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