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优先聘用项目区贫困人口为护林员

来源: 河北日报  曹智 孙阁
2018-05-27 07:45:11
分享:

  日前,省林业厅印发《关于加强依托护林员选聘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的通知》,支持农村贫困人口通过参加森林资源管护实现就业脱贫,实现生态建设与脱贫致富有机结合。

  通知提出,各地要认真做好生态护林员的续聘和选聘工作,在续聘选聘工作中坚持精准、自愿、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按照公告、申报、评审、公示、聘用的程序进行。

  各县(市、区)林业局要主动协调财政、扶贫等有关部门,尽快落实生态护林员续聘选聘工作,确保中央生态护林员专项补助资金落到实处,避免森林资源管护出现空档期。乡(镇)政府应与符合条件的护林员签订管护劳务协议,明确劳务关系、管护范围、职责、期限、劳务报酬支付和考核等内容。

  各地要抓好森林生态效益补偿项目和天然商品林保护项目区护林员的选聘工作,助推贫困人口通过参与资源管护实现增收。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合理设置护林员岗位,并优先聘用项目区的贫困人口为护林员。

关键词:优先,贫困,护林员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