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安国查处51起药品药材违法经营行为 将依法顶格处罚

来源: 长城网  李艮春
2018-05-27 18:50:23
分享:

  长城网保定5月26日讯(记者 李艮春)5月26日,记者从安国市委宣传部获悉,自5月22日起,该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药品药材综合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已查处51起违法经营行为,将全部依法依规顶格处罚。

  同时,安国市正对中药材初加工、中药饮品生产、中药材经营等各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新一轮综合治理,严厉打击各类非法制售假冒伪劣中药材等违法违规行为。

  据了解,自5月22日起,安国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药品药材综合整治行动。其中,在中药材初加工环节,重点查处各乡镇(街道)掺杂使假、染色增重、污染霉变、硫磺过度熏蒸等中药材非法初加工行为。在中药饮片生产环节,重点查处大型企业和风险较高企业的违法行为。在中药材经营环节,重点整治非法使用假冒伪劣中药材、非法渠道购进中药饮片等违法行为。

  此外,在中药材专业市场环节,该市重点查处中药材制假售假行为、中药材染色增重行为、非法加工中药饮片行为和以次充好、用伪品或混淆品冒充正品行为等九种情形。重点整治吴茱萸、金银花、五加皮、前胡、肉苁蓉、蝉蜕、竹节参、鸡内金、龟板、槟榔等70余个重点品种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

  “安国市还将重点整治中药材网店和电商平台违法销售行为和虚假宣传、违法广告,以及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安国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对查实的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重惩处;对严重违反法律法规的企业和个人,一律报送司法机关处理。通过严肃的、顶格的查处,让黑心药企、药商付出沉重代价,决不给不法分子立足之地。

  安国古称“祁州”,地处京、津、石三角中心地带,以中药产业闻名于世,素有“千年药都”、“天下第一药市”之称,是全国重要的中药材集散地和出口基地。

关键词:安国,查处,中药材,违法行为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