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两家非法收购处理医疗废物黑作坊被捣毁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18-05-27 23:04:39
分享:

  日前,在河北省开展的大气、水环境执法专项行动中,环境执法人员联合当地公安等部门,依法捣毁了定州市两家非法收购处理医疗废物的黑作坊。

  5月22日,河北省环保厅环境执法专项行动驻定州市执法组,根据前期掌握的问题线索,经无人机巡检,发现定州市明月店镇西刘家庄村存在两家收购处理医疗废物的黑作坊。执法组联合保定市环保局、明月店镇政府、公安等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重拳出击,依法对黑作坊进行了捣毁。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现场查获非法医疗垃圾达3吨以上,这些医疗废物大多用蛇皮袋包装,并且未进行分类。

  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组责成当地相关部门依法依规清理整治到位,跟踪去向,找出利益链条。责成当地环保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在区域内继续开展拉网式彻底排查,及时发现和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同时,公安机关依法追究企业主责任。执法组还将问题线索第一时间移交相关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严格责任追究。

  据了解,医疗废物不同于一般废弃物,它含有大量致病微生物等有害物质。我国《医疗废物管理条例》明确规定,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转让买卖医疗废物。

关键词:河北,收购,非法,医疗废物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