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网红歌曲《再见了石家庄》演唱者张贝贝:这座城市很暖不排外

来源: 长城网  于仕越
2018-05-27 23:11:49
分享:

  长城网5月27日讯(记者 于仕越)“再见了再见了石家庄,再见了青春岁月”最近这首《再见了石家庄》爆红网络,演唱者张贝贝对记者说,这是我对石家庄生活的感触,也是我对青春的回忆。

《再见了石家庄》演唱者张贝贝。

  最近,“国际庄”在抖音短视频平台上火了起来,而视频的背景乐都是这首《再见了石家庄》,无论是歌词还是旋律都让对石家庄熟悉的人们倍感亲切,以至于这首歌在各大音乐平台上的热度暴涨,评论数量也与日俱增。听过这首歌的人很多都以为演唱者就是庄里人,可是唱红这首歌的张贝贝却是个地地道道的河南人。

  会弹会唱懂创作的张贝贝是87年的双子座姑娘,她说自己有点天马行空,可在记者眼中她是个不折不扣的才女。贝贝自小喜欢音乐,五岁就开始登台演出。家里人虽然都不懂音乐,但却十分支持。贝贝说,他们是我最忠实的“粉丝”。因为对音乐的热爱贝贝进入了西安音乐学院学习声乐,毕业后又因为交流学习来到了石家庄。在这里生活了近一年的时间。

《再见了石家庄》演唱者张贝贝。

  “我喜欢石家庄,我觉得这里的人们特亲切,不排外。感觉很暖。”这是张贝贝对石家庄的整体感受。“记得有次在石家庄打出租车,司机是个女师傅,对我特别关照,说女孩子在外地要注意安全,这让我觉得特别有人情味。虽然去过很多城市,但石家庄是让我感觉最舒服的地方。”这也是张贝贝和朋友创作《再见了石家庄》的初衷。

  三年前贝贝来到石家庄河北师范大学,距离新石中路很近,她经常会去那里逛夜市吃小吃。正如歌里所唱的那样“新石路上的观光夜市,有家小吃不错”,而这家不错的小吃,贝贝告诉记者是她最爱的“烤鸡爪”。同样这首歌也带火的新石中路上的小吃街,现在一到夜晚,人满为患。

  对于这首歌最近突然的爆红,张贝贝说她没有想到,只是听石家庄的朋友们说现在朋友圈里都在传,很火。“在微博上也有很多人给我留言,大多都是在石家庄上大学的学生,他们要毕业离开这座城市了,这首歌就会给他们带来共鸣。”贝贝告诉记者,两年前创作这首歌时也是毕业的日子,她也要离开石家庄了。看到走在校园里的情侣、朋友,想到他们即将的分别,也将对这个城市的告别,感触很深。于是就跟朋友一起把他们印象中的石家庄串了起来,创作了这首歌。

 
《再见了石家庄》演唱者张贝贝

  而一首民谣式的歌曲能够让有这么多人产生共鸣,那其中一定会有创作者感情的注入。贝贝说她在录这首歌时,唱到最后自己也哭了,因为她想到了在这座城市的点点滴滴也想到了自己要告别的青春,所以很伤感。“在微博的留言里,有一个男生的留言我印象很深,他告诉我他跟女朋友都是在石家庄上大学的,毕业很多年了,现在天各一方,听了这首歌想起很多,边哭边听循环了很多遍。”贝贝向记者讲述着听歌人的故事。

  贝贝说,以后还会继续创作以城市为题的歌曲,还会在原创的路上一直走下去。她告诉记者以后会经常来石家庄,因为这里像是她的第二个故乡,因为这里有她喜欢的街道,有她最爱的小吃,更有懂她的人们。

关键词:再见了石家庄,网络爆红,张贝贝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