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水清路畅岸绿景美 石家庄环城水系将整体提升

来源: 燕赵晚报  
2018-05-28 09:50:04
分享:

  石家庄市将对环城水系进行整体提升改造,把其打造成“水清、路畅、岸绿、景美”的“城市项链”。日前,该方案经市城乡规委会专题会第21次会议原则通过。

  据介绍,环城水系整体提升工程秉承“亲民为本、生态为基、文化为魂”的理念,重点实施打造景观节点、治理改善环境、畅通交通路网和完善配套设施四项建设内容,把环城水系打造成“水清、路畅、岸绿、景美”的“城市项链”。

  环城水系整体提升方案指出,石市将对翠屏山路、中山路、裕华路、槐安路等主要道路与水系交汇12处节点进行重点提升;按照突出休闲健身特色的理念,依托西线山体和林带打造一条慢行绿道;结合区域特点,依据市民需求,通过主题定位、艺术提升,对沿线6座公园提档升级。同时,通过加强水源补给、实施生态修复、河道整治,治理改善水环境。

关键词:石家庄,环城,水系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