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到阳原县调研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2018-05-28 10:41:26
分享:

  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在阳原县调研时强调

  坚定信心 凝聚力量 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5月26日,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到阳原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与县四大班子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他强调,阳原县各级领导干部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不打招呼,线路随机,直插基层一线访实情听民意。当日上午,回建先后来到三马坊乡牛圈村、井儿沟乡、东坊城堡乡西坊城堡村,详细了解各项扶贫措施的落实情况。他要求,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要从细节入手,精准摸清村庄耕地、宅基地、坑塘机井、资源状况、产业基础、社情民意等基础数据,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和思路,以精准扶贫实现精准脱贫的目标。

  在当日下午的座谈会上,阳原县四大班子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分别进行了发言。回建认真听取发言,并就推进扶贫脱贫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阳原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明确工作方向;要研究、吃透中央、省、市有关政策和要求,熟悉掌握基层基本情况,找准定位,实事求是地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要增强信心决心,鼓足干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脚踏实地,按照目标要求和考核标准,不折不扣地抓好扶贫领域问题整改,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扶贫脱贫工作;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着力破解脱贫攻坚的瓶颈制约;要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激励各级干部担当干事,凝聚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强化学习,使学习成为常态、成为自觉,通过学习提升素质能力;要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执行“三个区分开来”,为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刘宝岐,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兵出席座谈会,并分别就抓好扶贫领域问题整改和村“两委”换届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关键词:回建,阳原县,调研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