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涿州市开展“星期日文明行动”志愿服务

来源: 长城网  范钊 李艮春
2018-05-29 16:22:47
分享:

志愿者开展环境美化志愿服务。 范钊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范钊 记者 李艮春)5月27日上午,在涿州市德信公园,该市四大班子领导和干部职工80余人,身穿红色志愿者服装,手拿扫帚、簸箕等清洁工具,利用周末时间,集中开展环境美化志愿服务。

  活动现场,大家头顶烈日,配合环卫工人捡拾草坪垃圾,清理湖面漂浮物,擦拭公益广告橱窗,清除墙体、灯杆小广告,规范摆放周边街道自行车。不少正在休闲娱乐的市民,也自发投身到志愿行动中。

  同时,该市各级各单位根据责任分工,组织人员上街开展义务劳动,并在城区主次街道路口,协助交警开展文明出行劝导活动。

  据了解,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和志愿服务常态化,涿州自5月份起,在每月最后一个周日,以“创建文明城市、营造美好家园”为主题,集中开展“星期日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包括环境卫生整治、不文明行为整治、交通引导、社区志愿服务等内容,进一步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关键词:涿州,志愿,服务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