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王东峰重要讲话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 长城网  庞晓玮、高琳哲等
2018-05-30 08:47:37
分享:

5月29日下午,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石家庄召开。图为会议现场。记者 庞晓玮

  长城网5月29日讯(记者 庞晓玮、高琳哲、王永宏、李兴双、王成应、李子超、龚磊) 5月29日下午,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奋力开创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新局面。王东峰的重要讲话,在河北各地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原则。”衡水市气象局副局长王晓霞表示,气候资源是自然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气象部门要立足本职,充分利用好现有的天基、空基、地基监测设备和现代化技术,谋划好气象方案,开发利用保护好气候资源,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精准的气象服务保障,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气象力量。

  “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坚决打赢大气、水和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积极推动和构建以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让秦皇岛的天更蓝、海更碧、青山更美丽。”秦皇岛市环境保护局局长杨永会说。

  秦皇岛海事局工作人员李寅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为河北环境保护做出贡献。 “党的十九大报告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目标、新要求和新部署,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国和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为我省的环保工作制定了明确的路线图。作为海事人,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一定会牢记职责,苦练本领,守土尽责,为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让辖区水域因我们的努力工作而永葆清洁蔚蓝。”李寅说。

  廊坊市安次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华东在认真聆听了王东峰的讲话后说:“此次大会令人振奋,不仅指明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分析了我省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更明确了今后努力的目标和任务,为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提供了切实可行的理论指导和行动纲领。在今后的工作中,安次区委宣传部要把生态环境保护和意识形态工作相结合,认真传达贯彻全国和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把环保政策、环保工作亮点宣传到位,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生态环境建设是一项民心所向的举措,省委、省政府坚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为基层开展生态环境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画出了路线图。”香河县安头屯镇党委书记何振龙说,“近几年,我们始终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建设,关停‘散乱污’企业,推进煤替代工程,清理整治河道,大力植树造林,在生态环境建设方面做出了很多探索和努力。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正确的发展理念,坚持把绿色发展、生态发展作为总基调,真正带领群众走出一条保护生态与发展生产同频共振的乡村发展新道路,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香河县安平镇党委书记杜文洪表示,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是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生态环境问题的重要会议,对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实现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具有重要意义。他说:“作为一名乡镇领导干部,我感觉肩头的担子和责任更重了,今后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进一步增强镇村干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把安平镇打造成为生态宜居优美之乡。”

  邢台市环境保护局邢台县分局副局长宋双全表示,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了重要部署,目前,生态环境保护形势依然严峻,企业环境违法行为仍然存在。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要深刻认识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形势,准确把握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任务,坚守目标底线,以“拼刺刀”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保障生态环境保护中,为建设山清水秀邢台县贡献力量。

  “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河北省是蓝天保卫战的重点区域,虽然过去五年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但形式依然严峻。我们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攻城拔寨的拼劲,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邢台桥东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李晓音说,作为一名政府工作人员,今后我将从自身工作抓起,继续真抓实干,着力改善环境质量,为天蓝水清美丽河北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绿色发展理念的指引下,这几年运河区持续加大生态建设投入,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被评为2017年度河北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先进区,群众对环境的满意度明显提升。”沧州市运河区大气办主任范炳强说,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划定生态红线,坚持"冬病夏治",坚持"抓早抓常",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这次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召开的一次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会议,开启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新征程,吹响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冲锋号!”沧州炼化公司总经理周庆水表示,沧州炼化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将更高的环保标准、更严的环保要求转化为自身提质升级的动力,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海兴县环保分局张卫东表示,我们将以全国和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为指导,扎实深入推进大气污染攻坚行动,稳步提升水环境质量,严格打击各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不断加强环保基础能力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

关键词:环境保护,王东峰,环境保护大会,热议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