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前往平山县秋卜洞村开展帮扶义诊

来源: 长城网  董云鹏 庄立贞 张彬楠
2018-05-31 19:24:45
分享:

  医院捐款为村里修的桥。董云鹏 摄

  长城网5月31日讯(记者 董云鹏  通讯员 庄立贞 张彬楠)5月31日,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张巨波副院长带队,医院儿科、老年病科、骨科、皮肤科、中医科7名医护人员到平山县观音堂乡秋卜洞村开展帮扶活动,帮扶人员在村里为村民检查身体状况、测血压、讲解病情病因,发放20余个品种的药品,现场捐赠12万元用于修建过河桥梁,医院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医护人员在为村民诊断病情。董云鹏 摄

  秋卜洞村位于平山县上观堂乡北部深山区,距乡政府14公里,距离平山县城100公里,全村总户数221户,总人口763人,属十三五脱贫攻坚建档立卡村。

  医护人员在为村民测量血压。 董云鹏  摄

  “听说大医院的医疗队今天免费为我们义诊,我早晨七点多就来村委会等待义诊队的到来了。我生活在秋卜洞村几十年了,每次去看个病都非常艰难,我们村没有医生,看病需要走几十里地的山路到镇上才能看病。自从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来免费义诊后,帮我解决了看病难的问题,我有腿疼的毛病,每次医院来义诊都会给我带来治疗腿疼的药品,可够我吃上一阵子了。”前来义诊的张老伯告诉记者。

医护人员在为村民讲解药品的服用方法。董云鹏  摄

  “和平医院是2016年开始对我们村帮扶的,这三年来医院每年都会安排几次医护人员前来我们村义诊,为我们村村民解决了看病难的问题。以前我们村的道路很难走出行都是登着石头台阶走,晚上出行不安全,一下雨路就更没法走,为了解决我们出行难的问题,医院给我们村修了路、修了桥、安装了路灯。感谢和平医院的帮扶。国家有政策扶持,帮扶工作队又积极地开展工作,这使我们村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了!”秋卜洞村支书梁存何说。

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张巨波副院长代表医院捐赠12万元。董云鹏  摄

  张巨波表示,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从2016年起对口帮扶平山县观音堂乡秋卜洞村,多次到镇卫生院进行技术帮扶,到秋卜洞村进行义诊,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老党员。去年,为解决村民出行问题,医院捐赠了12万元,用于修路和架设太阳能路灯,今年再次捐赠12万,用于建设被洪水冲毁的过河桥梁。

关键词: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平山县,帮扶义诊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