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举办5.31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暨推动京津冀控烟协同发展项目启动仪式

来源: 长城网  杨利光 刘昆鹏 陈雨松 何震
2018-05-31 19:51:44
分享:

活动现场

  长城网5月31日讯(记者杨利光 刘昆鹏 陈雨松 何震)5月31日,第31个世界无烟日来临之际,河北省在张家口市大境门广场举办了5.31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暨推动京津冀控烟协同发展项目启动仪式。活动由河北省卫生计生委、河北省体育局联合主办,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张家口市卫生计生委、张家口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承办,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全国爱卫办《关于开展第31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活动以“烟草与心脏病”为主题,拉开了以京张共办无烟奥运为契机,推动京津冀控烟协同发展的序幕。

  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马剑,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张家口市党组成员方继斌等省市领导出席现场活动并讲话。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李琦现场发布了“烟草与心脏病”核心信息。同时,以京张携手承办冬奥会为契机,正式启动了由美国无烟青少年行动基金资助“推广北京控烟立法经验,推动京津冀控烟协同发展”项目。

  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500米冠军李坚柔以无烟冬奥形象大使的身份亲临现场,宣读无烟冬奥倡议书,以实际行动支持无烟冬奥。张家口市文明办、市卫生计生委现场发起无烟党政机关、无烟家庭的倡议,呼吁让更多的场所成为无烟环境,保护更多不吸烟的人。活动现场还通过签名、舞蹈、诗朗诵、骑行、走秀、太极、广场舞表演等形式,共同表达了对无烟奥运、健康中国的美好期盼。

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500米冠军李坚柔宣读“无烟冬奥”倡议书

  当天的大境门广场,气氛活跃,热闹非凡。来自市直9家医疗机构现场开展义诊和咨询服务活动,为了让公众更加直观地认识烟草的危害,张家口市疾控中心现场开展“我要告诉你,因为我爱你——携手灭烟,拥抱晴天”无烟环境倡导活动,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以“烟害篇、烟霾篇、立法篇、行动篇”四个篇章图文并茂地诠释了烟草的危害。市第一医院戒烟门诊、12320戒烟热线现场提供专业戒烟咨询服务,免费一氧化碳检测、赠送戒烟资料和戒烟药物,帮助烟民朋友轻松戒烟。

  来自北京市、河北省省市区卫生计生机构、省市体育部门、张家口市市直党政机关、学校和社会团体的领导、嘉宾、工作人员和群众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本次5.31现场活动。

  本次5.31控烟活动的举办,充分展现了京冀精诚合作、卫生体育深度融合开展健康促进的良好格局。张家口市作为与北京联合承办2022年冬奥会唯一城市,必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借鉴北京市无烟奥运成功案例,推广北京控烟立法经验,积极推动张家口市控烟立法工作进程,为成功实现无烟冬奥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展现京张魅力,助力健康河北,迈向无烟中国。

关键词:河北,世界无烟日,省卫生计生委,省体育局,省疾控中心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