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寻找好家风好家训 保定文明家庭评选活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李艮春
2018-06-01 09:08:23
分享:

活动现场。 王斌 摄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 李艮春)传承最美家风,共建和谐保定。5月30日下午,保定举行“文明家风@唐尧网”公益讲堂暨2018保定文明家庭评选活动启动仪式。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推动保定市精神文明建设,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良好家风、培育良好家风、学习良好家风的氛围。活动由保定市文明办、保定市网信办共同主办,中国唐尧网、保定文明网承办。

  活动指出,文明是一个城市的灵魂,文明家庭是社会文明重要的象征,在文明创建中起到关键的作用。2017年保定市获得“河北省文明城市”荣誉称号,今年是该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第一年,文明家庭是在“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五大创建中的支撑力量和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文明家风@唐尧网”公益讲堂,充分发挥媒体的积极作用,在全社会树立榜样的力量,形成向上、向善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结束后,被评为“全国五好文明家庭”的代表涿州市周松勃、望都县邝秀兰现场进行好家风讲座。周松勃的演讲《当好新时代基层的“最美乡村医生”》,通过讲述夫妻俩救死扶伤的感人故事,阐述了无私奉献的真谛;邝秀兰以《因有温暖成港湾》为题,讲述了四世同堂家庭里的点滴生活,启迪人们家庭和睦是生活幸福的保障。

  唐尧网还特别聘请团中央直属媒体新产经杂志副总编王保真,为公益讲堂的演讲者现场创作漫画。

  文明家庭代表李小霞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受益匪浅,文明家庭为每个家庭崇德向善树立了标杆,在今后的生活中,要以文明家庭的事迹为学习和赶超的目标。

  据了解,唐尧网后续还将开展线下12场家风讲堂活动,寻找好家风好家训,面向社会专家、教育专家、文明家庭等选拔、组建一支高水平高素质的“文明家风@唐尧网”讲师团队,以讲座、分享的方式,就如何建设好家风、好家风对个人成长的影响力及对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义等进行宣讲传播;同时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好家风、好家训、好家庭”相关内容,市民可通过文字、照片、视频等形式,报送至邮箱(wenmingbaoding@126.com)。

关键词:保定,文明家庭,评选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