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美食小贴士】食用小龙虾你不得不知道的这些事儿……

来源: 长城网  苏晓瑞 王亮 高佳 陈学涛
2018-06-01 19:31:00
分享:

  长城网6月1日讯(记者 苏晓瑞 王亮 高佳 陈学涛)《寻味河北》第四期“无龙虾,不盛夏”于6月1日上午顺利结束啦,节目中对如何挑选小龙虾,如何制作,以及如何品尝都做了详细的说明,不知道小伙伴们有没有记下来呢?下面小编来为你解答……

麻辣小龙虾。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挑虾:肉质饱满,形状完整,个头均匀,头和身几乎各占一半,颜色红亮干净,腹毛、爪毛干净,腹白。辨别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煮熟后如果发现龙虾的尾巴是直的,那么这些龙虾就是死虾,千万不要吃。如果是弯曲的,蜷缩着身体的,就表示是活虾,可以吃。

  洗虾:用水流冲洗小龙虾腹部,然后用刷子洗刷腹部刷去泥土,一只手要抓住龙虾的背部,防止手被钳住。把醋和食用盐和水调和好,把龙虾倒进去浸泡15-20分钟,让龙虾把体内脏东西和腮边脏东西都吐出来。再清水清洗几遍,这样才算最干净的清洗。

  吃虾:一手掐虾头,一手掐虾身,反向一转,头身便分离,再掐掉头部留下的脏东西,抽取虾背上的虾线,蘸着汤汁,这样可口鲜香的小龙虾就可以吃啦。

  大家会了吗?小龙虾肉质鲜嫩,麻辣鲜美特别过瘾,赶紧点上一盆,约上好友来聚餐吧!

关键词:寻味河北,小龙虾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