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再添一所白求恩纪念馆 免费对外开放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18-06-04 23:40:17
分享:

  今天,石家庄白求恩医学中等专业学校举行白求恩纪念馆落成揭幕仪式。据了解,这是继唐县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白求恩纪念馆、白求恩医务士官学校白求恩纪念馆、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之后,建在河北的又一座白求恩纪念馆。

  石家庄白求恩医学中等专业学校白求恩纪念馆由两个展厅组成,展室总面积600平方米。馆展以白求恩精神研究会编辑,由《人民日报》出版的大型画册《白求恩》为脚本布展,内容涵盖了白求恩从童年到中年各个时期的成长历程,由《来中国》《赴延安》《晋察冀》《巡回医疗》《战地医院》等部分组成,展出白求恩珍贵图像和言录,以及领袖题词和其他展品300多件,内容翔实、生动丰富。

  石家庄白求恩医学中等专业学校自1988年建校以来,始终坚持以弘扬白求恩精神,培育白求恩传人为立校之本,30年来已向社会输出七万名学子。

  该纪念馆免费对外开放。

关键词:白求恩,纪念馆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