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唐山召开十项重点工作调度会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2018-06-06 10:23:44
分享:

  唐山市召开十项重点工作调度会

  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6月5日上午,唐山市召开十项重点工作调度会,听取5月份十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1至4月份未按时间节点完成的目标任务复核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四大班子相关领导、市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王浩指出,市委、市政府部署十项重点工作以来,各领导小组和相关单位,思路目标清晰,工作推进一个月比一个月深入,工作作风一个月比一个月扎实,工作成效一个月比一个月显著。成绩来之不易,要再接再厉,巩固好、发展好、保持好。当前,正值推进工作的关键时期,各领导小组要对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对照十项重点工作年度计划和实施方案,深入查找前期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进一步细化6月份工作安排,强力弥补工作欠账,确保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有序、快速向前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王浩强调,要加大对十项重点工作的督导调度力度,强力推进工作落实。落实“一线工作法”,深入各县(市、区)督导加压、解决问题,引导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振奋精神,顺利完成上半年工作任务。要督导各县(市、区)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安排部署,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亲力亲为,亲自协调督导环保工作,确保环保问题按时保质整改到位。要深入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引导企业不断拉长产业链条,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要做好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积极化解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督促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为推动十项重点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王浩强调,要扎实开展钢铁产业环保深度治理,督促企业执行改造提标措施,不断提高环保排放标准。要加快推进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完善推进机制,总结推广工作经验,不断提升城市建设水平。要巩固前期工作成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擦亮“四最”唐山品牌。要加强对重点项目建设的调度,保障要素投入,招引培育更多大项目、好项目,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要利用好港口这一核心战略资源,高标准制定港口发展相关规划,在打造世界一流综合贸易大港上不断迈出新步伐。要向创新要效益,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重点民生实事工程的强势推进,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打造更多精品旅游线路、精品景点,加大对全市文化旅游资源的宣传推介力度,展示唐山良好形象。要坚决落实各项人才政策,发挥好人才资源优势,为十项重点工作上层次、上水平提供更强智力支撑。

  省委第五督查组、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唐山,调度会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