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邢台地税:精准发力“双创双服” 纳税人更“有感”

来源: 长城网  齐彦红 谢晓英 李赛 郭辉
2018-06-06 14:16:2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谢晓英 李赛 郭辉)今年以来,邢台市地税局以“创新、强企、解难、惠民”为主题,聚焦创新创业和服务发展、服务民生,制定出台了2018年“双创双服”活动实施方案,以精准服务全市6类平台培育、“3+1”类企业、重点建设项目、6个专项行动、20件民生实事为重点,谋划了“四大工程、九项行动”共30条措施,逐一拉出时间表、划出路线图,实施全程清单管理,着力把“双创双服”活动做精、做实,在优化营商环境上用真力、下真功。

税务工作人员深入企业送政策、送服务。 谢晓英 供图

  减税降负得实惠,纳税人感觉“很给力”

  “国家税收政策红利有力支持了我们公司转型升级,地税部门积极为我们公司服务,使我们享受了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征收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仅2017-2018年减免了400多万元,省下的资金主要用于研发附加值高、创新型产品上,研发的壁挂炉生产工艺位于全国前列,这项技术的创新也得到了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5000万元的资助,这些资金为我们公司转型升级注入了强大活力,同时也大大提升了企业在铸造壁挂炉市场的竞争力。”河北欧耐机械模具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王建国说。

  今年以来,邢台市地税局持续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建立“局长包联帮扶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和“业务骨干对接重点行业”、“税收管理员结对企业”长效宣传服务机制,深入企业落实包联帮扶措施,逐户填写《企业综合情况及问题反馈卡》,精准掌握企业信息,对症开方,让企业应享尽享减税红利。自国务院六项减税政策推出以来,该局持续推进政策落实,共计5120户企业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10687.24万元,收到了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包”。

  “多亏了税务部门的持续帮扶,给我们送政策、送服务,企业持续享受税收优惠,才使得我们度过困难期,目前企业已经开始正常运营,仅2017年营业收入达40030.28万元,税收贡献达3599.46万元。”谈起企业的崛起,邢台金牛玻纤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刘立忠难掩激动的心情。

  “税务干部们真是太给力了,上门为我们服务,给我们这个小公司减免了3万元税款,减免的钱全部投入到了新产品研发,增强了我们的市场竞争力。”在谈到税收优惠政策时,创客人员李弘基高兴地说。

  邢台市地税局局长韩江明表示:“今年4月份,国务院再次推出7项减税措施,支持创业创新和小微企业发展,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加大政策落实力度,精准服务,提升服务质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减化办税流程,切实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

税务工作人员深入企业送政策、送服务。 谢晓英 供图

  信息服务更便捷,纳税人感觉“很贴心”

  4月份,河北创力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程兵臣参加了邢台经济开发区地税局组织开展的“纳税人开放日”活动,听取了对“最多跑一次”清单介绍,参观了办税服务厅,现场体验电子办税服务厅功能后,表示“听了税务人员的讲解,让我们对税务部门推出的‘最多跑一次’、‘全程网上办’举措有了深入了解,让我们真正感受到税务部门的贴心和用心。”

  邢台市地税局自4月1日起在全市推行“最多跑一次”制度。该局以便民办税为导向,梳理5类52项“最多跑一次”业务清单,编制“全程网上办”涉税事项办理流程图,对清单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创建地税“涉税百事通”二维码,并通过微信、QQ群、展板及开展“纳税人开放日”活动等方式大力宣传“全程网上办”事项,推进网上办税、微信预约、手机缴税等多元化办税途径,增强办税便利性,切实实现“一次好”“不再跑”。

  “以前企业走风险评估要通过疑点通报、复核、打报告、大厅审批等手续,不跑三、四次办不完,现在咱税务局不断简化审批流程,一次性告知所需材料,真的‘最多跑一次’就搞定了,真是省时省力又省心啊!”世博文印经营部的姚会计说着不由得竖起了大姆指。

  邢台市地税局纳税服务科苏文洁科长介绍:“我们将通过预约服务、上门即办、邮寄配送等方式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制度。目前推行的‘全程网上办’清单共2大类41项,纳税人可以选择登录电子税务局直接在网上办理,不用再跑税务局,足不出户即可办理。”

  全国人大代表、邢台沙河市栾卸村党总支书记、恒利集团董事长李长庚在该局开展的“两会”代表话春风活动中表示:“今年又推出‘最多跑一次’服务,这可是个实实在在的服务企业的措施啊。现在办税更多的是‘跑网路’,信息多跑路,纳税人少跑路,更多时候一趟也不用跑了,真是太贴心了。”

关键词:“双创双服”,营商环境,税收政策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