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邢台市开展世界环境日主场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齐彦红 陈思佳
2018-06-06 14:16:23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陈思佳 摄

  长城网邢台6月5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陈思佳)6月5日,邢台市六五世界环境日主场宣传活动在开发区新时代广场隆重举行。市领导戎阳、周永会、冯秋梅、郜乃君出席启动仪式。

企业代表、学生代表、市民代表发出倡议。 陈思佳 摄

  周永会在致辞中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民生工程,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创新思路,攻坚克难,坚决打赢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为全市人民创造天更蓝、水更绿、土更净的生态环境。周永会强调,抓好污染防治工作,既是一场大仗、硬仗,也是一场苦仗。市委、市政府将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统领,深入贯彻全国和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要为奋斗目标,主动作为、综合施策,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推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 陈思佳 摄

  此次活动,参与宣传单位达25家,市环保局、“三区一县”环保分局、市公安局环安支队、市检察院环检处、市中级人民法院环检保护审判庭等和市区周边重点企业,以及来自全市高校学生、社会组织等志愿者近400人参加活动。各单位围绕“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主题,通过设置展板、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向市民宣传环保理念,并热心为市民解答相关咨询问题。企业代表、学生代表、市民代表发出倡议,呼吁群众携手行动,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随着号令枪响,65人组成的绿色骑行队伍鱼贯而出,沿街宣传绿色出行,倡导低碳出行新风尚,推广健康环保新生活。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200人次。

活动现场65人组成的绿色骑行队伍。 陈思佳 摄

  据悉,从5月中旬开始,邢台市环保局开展了书法笔会、摄影图片展、环保进校园、职工篮球赛、环保设施公众开放等一系列宣传活动,并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新媒体等,进行全方位、立体化宣传,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提供了强大的舆论支持。

关键词: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邢台市责任编辑:陈美冉